蔬蔬

高三学狗一只,马上就要高考了,准备闭关一年,之后的话,随缘吧

【凹凸乙女】送上门来的挂(2)

chapter2


        cp未定,是all设定。注意避雷。有作者自己剧情的猜测和自设。


       ooc注意



      女主上一世是天生感情缺失,多巴胺分泌失常。


      大概这一世,女主的愿望是找寻自己的感情。但是还未定。



那么,准备好了吗?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么我就把我的灵魂开始分离了。”金丝雀快速飞到一块中等体积的石头上,然后歪歪头示意清沐坐下来。


    清沐乖乖照做,盘腿坐下来。金色的头发垂了下来,微微挡住了自己天生缺乏感情的眼眸。枯木丛生的大殿里不时飞过悠闲的鸟儿,带来一点动静,随后销声匿迹。



    眼前的小鸟身体慢慢悬浮起来。


    “可能会有点疼。”它说。



      眼前的金丝雀身上散发着金点,一点金色的星光从它的头顶慢慢剥离出来,然后逐渐耀眼,金色的光芒笼罩在大殿上,一圈一圈地扩散着。仿佛清沐自己的心脏也随之跳动着。之后,创世神的灵魂毫无征兆地钻进了清沐的身体。


     清沐本来还在思考到底怎么融合。突如其来的阵痛打断了她的思考,从心脏慢慢扩散全身的疼痛,渐渐地融合了她整个身体,就像毒药扩散,慢慢侵蚀人的意识。



     “这………还真的挺疼”但是比起跳楼前死去的十几秒,还是不算啥。清沐稍微缓过来了,定了定神。眼前的金丝雀一脸茫然地看着清沐,然后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从大殿缺失的一角急急忙忙地飞向了蓝天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恢复意识的速都好快,我还以为最少一个小时才能控制自己的意识,毕竟灵魂融合多多少少有些排斥的,能够真正融合的只是少数,还有很多失控了的。我只是试试,没有想到成功了。”脑海里传了创世神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融合成功,咱们下一步就是怎么去到凹凸大赛了”脑海里的声音充满了干劲儿。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那个……………”清沐不知道叫她创世神是不是有点突兀,所以话说一半突然就停了。



     “是不知道我名字吧,嘿嘿。我叫然,以后就叫这个名字就好了,而且我们可以脑海中对话的,不用说出来的。不然看起来像你和空气对话。对了,叫我小然就可以了。不用加什么敬称。听起来很别扭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的,小然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说了出来名字之后顺口多了。


     “其实刚才就想跟你说了,我看到金丝雀飞走的那个缺口里的天空飞过了一个飞行器。所以附近肯定是有港口,咱们可以先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清沐抬头看了一眼,眯了眯眼。天空中太阳正好射进来,稍微偏了一点。


     “大概是一两点钟呢。估计天黑之前可以找到港口。”清沐说。

  


    “那么事不宜迟,咱们赶紧走吧。好久都没有出过这个神殿了。”她兴致勃勃地说。


     “不过,要是坐飞船的话,岂不是要付钱,可是我一分钱都没有啊。”而且自己身上穿着刚跳完楼,全是血的一件衣服,出去会把人吓跑的吧,emmmm,想到了。被人当猴围观的样子。清沐瞬间胆怯了。


     “啊这,这个倒是我没有想到。”脑海里的声音思索了一下。



     “对了,之前我有召唤失败的人。应该就是昨天,因为灵魂不融合死掉了。你可以看看她的衣服,还有其他死掉的的人身上有没有钱。”清沐这个时候才注意到,在茂密的草丛了,隐隐约约看到了尸体。



    离她最近的是和她体型相仿的一个栗色长发的女性。早已没了呼吸。仿佛陷入了沉睡。



    “因为这里之前是圣殿,所以尸体不会腐烂,会被所剩的元力滋养。你放心好了。不会出现什么哔——的画面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小然不提醒还好,一提清沐就想到恐怖片里的画面。蠕动的感觉立马爬上了她的背。



     触碰死人,多多少少有些不适。



     清沐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扒下来。然后把自己的衣服套上去。回头看了看这个姐妹,默哀了几秒钟。


   身上的衣服虽然不是很好看,但是胜在简洁,上身白衬衫,下身黑裤子,干脆利落地很。
   



    啧,但是穿上去为什么会有一股恶寒啊喂。



    清沐抬脚向着大殿大门走去,久违的阳光照在脸上。她眯了眯眼睛,天空上方飞过一群不知名的鸟儿。
    



     稍微享受了一下片刻阳光的照耀,清沐抬眼看了看远处的炊烟。



    运气还挺好的,至少这里不是个荒芜的地段,她还以为要徒步十几公里,毕竟神殿什么的都建在深山老林里。然后她抬脚走进阳光深处。



      她发现自己还挺喜欢阳光的,上一世的她每天都躲在房间里不出门。见到阳光的机会很少的。



      而耳边絮叨的灵魂说了什么,她全然都没有听见。



    “喂,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。”耳边的灵魂突然发问。



    “噢,你说,我听着呢”清沐回过神来。



     “前面有一个人,你可以问问她港口在哪里。还有咱们之前拿了那么多钱,到底够不够到凹凸大赛的。还有去哪里可以填饱肚子。哎,真的不知道你的脑子里在想什么。”



     “哦!不好意思,太久没见阳光了。有点呆滞。”清沐挠了挠头。



      “哎,你啊,真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把躯壳抢回来,如果不是遇到了我,在这个世界里你都活不下去。”她叹了口气,真不知道自己,选择她是不是对的呢,但是,自己也没什么选择。



     很快,清沐就来到了升着炊烟的村庄,湖边站着一位面露和蔼表情的老妇人在洗衣服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 “您好,请问一下,附近有什么飞船港口吗”
清沐说完,咽了口口水,有些紧张。



     老婆婆愣了愣,放下手里的活,擦了擦手。很和蔼地给清沐指了一条路。认认真真地描述了一下。



     正在听得认真的时候。清沐的肚子咕噜了一声,一瞬间清沐杵在原地,当场石化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,你是不是饿了,要不我去给你们拿点吃的。”老婆婆善意地问着。



      “没有,不用麻烦了,我不饿………咕咕咕”然后肚子不合时宜地又叫了一声。



       “…你确定吗?你的肚子可不是这么说的噢”脑海里响起了小然带着嘲弄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别怕麻烦。婆婆家里炸了糖油饼。就算着急赶路也可以带几个的吧。”婆婆枯皱的面孔上露出了一个和蔼的笑容。然后清沐直接就被老婆婆给攻略了(bushi。



     “那……就麻烦你了,婆婆。”清沐跟在婆婆后面。



        心里飞过了三千弹幕:“肚子,肚子。你为什么这么不争气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世界上最难过的事情就是肚子都饿瘪了,但是一摸肚子上全是肉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婆婆让清沐坐下,然后自己去厨房拿糖油饼,放在一个干净的盘子里同时端来一碗八宝粥。婆婆还心细打包了几个油饼。看着清沐狼吞虎咽的样子,婆婆温柔地笑了笑。



    “其实我也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,不过一个男孩是几年前因为服役劳累而死,一个是前些日子的魔兽下山,被咬死了。因为习惯了几十年的做饭习惯,所以每次都多做,总是会剩下吃不。”婆婆的眼睛看向破旧照片,因为年龄太大了,心里已经掀不起什么波澜了。清沐就默默的听着,解决了所有的糖油饼。拿着纸巾擦手。
 


      “嗯,吃完了?着急赶路的话就快走吧,省的天黑遇到危险。”婆婆笑了笑。清沐准备付钱,但是老婆婆执意不收,清沐也就作罢。



     “那个,谢谢款待!”清沐擦擦嘴,她已经好久没有吃一顿热乎饭了,她第一次觉得有一种家的归属感。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只是吃一顿饭而已,她告诉自己,产生多余的感情没用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跟婆婆道别,并且约定好了下次回来还吃她的糖油饼,不知道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,清沐就像在立flag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,拿起我心爱的糖油饼。



      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好,清沐想着,那么她努力努力也可以的吧。



     一切顺利嘛,但是这不可能的,这里可是个残酷的世界。况且写文的这个人还是个发刀狂魔。


     然后就在清沐刚踏出离开村庄的第一步,一声凄厉惨叫划破村庄的宁静。远处的魔兽低声咆哮着,可以看到一场残忍的屠杀。血淋淋地展现在清沐眼前,她可以清晰看到魔兽把人体撕咬成两半内脏流一地的样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清沐这个离得不远有点偏僻的地方看的很清楚,她胃里直接不适,差点吐出来。



    很快,魔兽群起而攻之,开始向村子里的人进攻。然后便有魔兽盯上了老婆婆那边,飞快地奔跑过去,这是在她那个世界里从来没有的场面。



    老婆婆本来是来送清沐的才出来的,事发突然现在来不及回去了。眼瞧着一条黑色的飞龙开始俯冲下来,准备将利爪刺入老婆婆的胸膛。



     一瞬间只剩清沐自己沉重而的呼吸声。



     如果不想死的话,现在就走。她很清楚。



     走啊,她对自己说。



      是什么绊住了她的脚步,难道仅仅是一顿廉价的糖油饼就能让她停下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这样?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……还是这样的我?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脑海里接二连三响起这种声音,吵得清沐头快炸了,她有些烦躁。


     同时波涛汹涌的感情漩涡席卷了她。
  


   “啧。麻烦。”少女无机质一样的眼睛里闪出嗜血的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不太好,多多见谅。(鞠躬(//∇//)


还有,下一章会出现f4里面的一个人物,你们来猜猜看。


之前发的那个版本已经撤回了,因为女主太傻白甜了。不好往下写,进行不下去。


各位客官看的开心的话,留下你们的小心心也可以的噢。


另外,下一章f4里面的一位马上登场,各位稍安勿躁噢,这两篇都是为以后剧情做铺垫的。

如果看到开心,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哦。(*/∇\*)

评论(4)

热度(27)